lanka

佳佳厨房:

「Madeleine」

玛德琳蛋糕。

终于买了Madeleine的模具,终于做了这个简单好吃的小蛋糕啦~~~

不过今次才知道Madeleine也是源于法国滴。

源于法国的普遍糕点类,深受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风味独特。属于贝壳蛋糕(madeleines)又名(Madeleine commercy)。传说是在法国的可梅尔西城(commercy)里,一种家庭风味十足的小吃。

因其形状像贝壳,吃时能联想起胖嘟嘟的,丰满的妇人,又称它为性感的饼干。

在法国著名作家马塞尔·普鲁斯特的著名作品---《追忆似水年华》,是一本与遗忘作斗争的书。普鲁斯特就是为了怕自己忘掉一些,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作者笔下的男主人公做在软椅中,拿起一块玛德琳,掰开一小碎块,蘸着红茶。随着味道在口中的蔓延,回忆起了他一身的经历。在《追忆似水年华》这本水中还大量描写了法国当时著名可口的各类点心,糕点。《追忆似水年华》是一本完美演绎法国风味的经典小说,是法国的永恒不衰的经典文学之一。同时也是因为这本书,玛德琳蛋糕成了珍贵回忆的代名词。

“珍贵回忆”,恩,它的含义真美好。


评论
热度(29)

© lan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