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ka

十八里铺的橙子:

 《勿忘蛛》是日本文化厅“新进动画人培养计划中2012年度的四部参与作品之一。

    这部动画电影讲述了古书店“刻文洞”的房东的孙女——边见瑞纪意外解开了古书封印,让“蜘蛛娘”重新现界后,“刻文洞”店主砚周、瑞纪以及重获自由的小蜘蛛精之间的一系列故,详细剧情不再复述。

     动画只有短短24分钟,细细看完,在和蔼的砚周与标准萝莉的小蜘蛛精相遇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他们不可分割的缘分,最初在看见小蜘蛛精,砚周和房东孙女嬉笑打闹的那一幕时,所有观众会以为这又是一部感人温馨的治愈系动漫,往后看去,砚周渐渐被蜘蛛精迷住,房东孙女见瑞听从古书老板的话一心想救砚周一命,最后在古民居见瑞自己却被蜘蛛精所害。

    动画最后一部分,砚周带着“见瑞”回访古书店老板,原来见瑞的躯壳已经被蜘蛛精所占,借用见瑞的尸体幻化为人形永远与砚周生活在了一起,观众以为故事到此结束,疑问却还未打开,原来砚周的前世竟然是动画开场那个霸气侧漏的阴阳师,阴阳师深爱着蜘蛛精,蜘蛛精在这世的出现早有安排,只是见瑞却成了牺牲品,原来古书店老板自己也养着一只妖怪,深深讽刺了观众的单纯。

    爱情往往是很自私的,在爱情里你在多少时候能保持理智?一切早就安排好了,包括过程与结局。

评论
热度(141)

© lanka | Powered by LOFTER